首页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西安市科技局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作用,助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依据《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现征集2022年软科学研究项目,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类型及研究方向

项目类型:重点支持综合运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多门类、多学科知识,为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提供支撑,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研究方向:重点项目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科技创新重点方向,开展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论证性研究,支持方向为:

1.高效联动推进全域秦创原方法探索;

2.秦创原支撑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

3.区域科创中心建设创新要素研究;

4.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能力提升;

5.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现状及创新机制;

6.提升企业技术需求承载挖掘机制研究;

7.科技创新政策落地评估和体系建设;

8.人工智能社会实验和伦理研究;

9.提升科研诚信工作成效方法路径研究;

10.科技创新推广能力问题研究。

一般项目支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围绕民生、经济、科技等社会发展问题,开展对策研究,包含但不限于:秦创原“一总两带”区域内科技成果转化内生动力与机制研究、以创新驱动支撑打造国家创新名城路径研究、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双创载体提质增效、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方法研究、科学普及能力提升、自创区和自贸区“双自联动”、东数西算和数字经济、城市应急管理、车联网产业发展、产业创新联合体建设、城市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城市交通节能降耗等研究方向。

二、项目征集要求

申报主体:重点项目为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依托单位。一般项目为高校、院所和研究机构。因全市设有医学领域科研项目,故软科学不再支持临床医学、药学类等医疗机构课题申报。

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应为在西安注册的独立法人,具备相应研究能力的高校、院所等研究机构,在项目申报时组建相应的项目研究课题组。

(二)项目负责人须为申报单位正式员工,非高校的项目承担单位需提供负责人社保缴费证明等正式员工佐证材料。

(三)项目负责人需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

(四)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当具有1年以上与申报项目相关的研究经历,具有独立开展及组织研究工作的能力,在项目研究的全过程担任实质性的研究与组织协调工作。

(五)研究成果应具有相应实际应用价值,成为相关单位决策的有益参考。

(六)已有财政资金支持的同一项目原则上不得再申报软科学项目。

(七)学校申报的一般项目为限额申报,共计6项。鼓励优秀博士毕业生申报 40岁(含)以下项目负责人比例不低于30%

重点项目依据《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管理办法》执行。

执行期限:8个月。

三、申报方式及流程

按照线上申报、评审推荐、纸质材料报送的程序实施。

一般项目的申报程序如下:

(一)线上申报。登陆“西安市科技政策服务综合管理系统”(网址:),进行注册并登录填报。

线上申报完成后,下载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邮箱xhykjc@xaau.edu.cn

线上申报时间要求:20227151000前必须完成线上申报。迟于该时间,可能造成无法参加评审,形成无效申报。

请各单位科研秘书督促本单位申报人员按时完成线上申报,并于线上申报截止时间之前统一提交本单位申请书和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电子版,纸质版材料份数及上交时间视评审形式而定,另行通知。

(二)评审推荐。科技处进行资格审查(在线进行)、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推荐上报的项目。

(三)申报材料提交。

经学校评审获准推荐上报的项目,在线打印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并将申报书与附件装订成册后交科技处,由科技处统一用印后上报西安市科技局。

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科技计划项目统一要求的证明材料格式要素要完整。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提纲)见附件。

重点项目由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自行确定拟推荐项目后,直接进行线上申报和纸质材料提交。

联系人:常雅文

联系电话:84258597

西安市科技局咨询电话:86786678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2年校级科研基金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陕西省科技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59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