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航空学会】关于征集2022年度团体标准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依据《2022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国标委发〔2022〕8号)以及《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国标委联发〔2022〕6号),为充分发挥学会在技术交流推广、产业沟通协调、人才教育培养、成果推广和航空科普等方面作用,积极推进学会团体标准与认证工作,根据《中国航空学会标准管理办法(试行)》,学会现组织开展2022年度团体标准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各单位申报的团体标准项目应适应航空产业和市场发展创新,符合《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遵循团体标准公开、公平、公正和协商一致的原则,紧密围绕航空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申报原创性、高质量的标准,促进航空产业健康发展。

二、2022 年度重点征集领域

2022 年度团体标准项目征集重点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一)航空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结冰与防除冰、电动航空、预测与健康管理、碳达峰碳中和、数字化技术应用等;

(二)航空装备新型系统产品、基础通用产品和共性技术等;

(三)航空应急救援、通用航空、航空改装与维修等;

(四)航空产业协同协作、航空科技国际合作、航空特殊过程认证等;

(五)航空职业教育、航空科普服务等;

(六)航空前沿技术、航空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

(七)其他急需的产品、技术和服务领域。

三、申报要求

请各单位按以下要求提交申报材料:

(一)申报单位应为中国航空学会会员单位,鼓励企业、院校和科研机构联合申报。

(二)申报的团体项目应与现行国家标准、国军用标准、航空行业标准、民航运输标准以及其他行业、地方标准等不重复。

(三)申报单位应提交标准项目建议书,格式见附件1,填报说明见附件2。

(四)本次团体标准项目征集工作全年有效。

四、联系人

联系人:钟晨超 常雅文

联系电话:029-84258597

 

上一条:【陕西省社科联】关于开展2022年度陕西党史重点课题研究工作...

下一条:【陕西省社科联】关于开展2022年度陕西省社科著作出版资助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59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