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市厅级
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市厅级 > 正文

西安市泵类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17-12-29   点击数:

西安市泵类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以研制国内领先的高性能液压泵为背景,以西安航空学院和西安红庆机械厂(学院校办工厂)产学研合作为平台,整合西安航空学院相关研究资源而成立的。目前,它是我市唯一一个专门从事液压泵理论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的科研机构。研究中心的定位是打造一支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和战略前沿的科技创新团队,创建我国液压泵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产业开发体系,探索液压泵全寿命周期设计理论,为新产品开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实现液压泵设计理论的创新,进而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研究中心将为我国泵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知识基础和科技支撑,成为引领我国泵业产业发展、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内外著名的科研机构。中心主任陈万强教授,多年从事液压泵理论研究和新产品开发工作,先后发表SCI等科技论文40余篇。

研究中心现有专职人员16人,兼职人员25人。其中,教授8人,中级职称15人;有博士学位的核心研究人员4人。拥有液压综合实验台、高性能泵密封检测设备、泵变转速性能与内部流场试验装置等实验场所1000平方米,各类设备200余件,固定资产500多万元。

“西安市泵类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系我市唯一的泵类研究中心,其宗旨是:进行液压泵、气压泵等装备设计及制造技术研究,进行工程化研发验证和产业化示范,突破泵类装备优化设计、密封、可靠性及环境适应性等关键技术,提升泵类装备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国防武装装备及西安装备制造业的进步与发展。中心的目标是立足我市航空航天、特种车辆等行业的产业优势,发展技术含量高、特殊用途、特殊材料的各类特种泵,加快泵类装备自主研发能力,提高我市泵类装备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带动国内泵类装备行业实现产业结构调整、产品升级换代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目前,研究中心已获批省级以上项目5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5项,并围绕团队主攻方向自主确定重点项目10项。研究中心发表论文数量逐年增加,质量不断提高,专利申请和授权量逐年攀升。

   
  西安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文件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59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