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省部级
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 > 正文

陕西省泵类工程装备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15-09-18   点击数:

为适应我国对战略高技术发展和装备制造领域高素质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进一步集成并发挥西安航空学院和西安红庆机械厂的综合优势,以整体性、高水平的流体机械研究为结合点,全面带动各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经过长期酝酿和精心筹备,成立了陕西省泵类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及西安市泵类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陕西省唯一专门从事液压泵理论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的泵类技术工程中心。

 
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文件

【科学研究】中心“依托基础、开拓创新”,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了(1)流场瞬态分布机理(2)非稳态流场对流体机械动力创成机制(3)新型高性能泵的全寿命及公理设计方法(4)液压动力系统知识流动规律与全息诊断的研究。现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有着一定的学术影响。

【队伍建设】中心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敢于创新和富于开拓精神的学术梯队。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25人。其中,教授8人,中级职称15人;有博士学位的核心研究人员4人。

【硬件设施】中心拥有齐全的液压综合实验台、高性能泵密封检测设备、泵变速性能与内部流场实验台,部分检测仪器与实验装置处于国际一流水平。中心占地1000多平方米,各类设备200余台,固定资产超2000万元。具备了承接并组织实施流体装备领域较大型工程项目的能力,呈现了较为强劲的发展势头。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59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